最新消息
| 加州大學研究人員:紅茶和綠茶一樣有助于減肥 | 2023-04-17 |
|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tech.sina.com.cn/roll/2017-10-05/doc-ifymrcmm8473400.shtml" 您可能對綠茶有助于減肥有關的事實非常熟悉,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一項新研究顯示,紅茶也可以通過不同的機制來刺激腸道。研究人員表示,在綠茶中發現的茶多酚化合物比在紅茶中發現的化合物更小,因此它們可以通過身體的組織被吸收,并能影響肝臟的能量代謝。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中心的兼職教授SusanneHenning表示:“據了解,綠茶茶多酚比紅茶茶多酚更有效,提供更多的健康益處,因為綠茶化學物質被吸收到血液和組織中。但我們的新研究結果表明,通過腸道微生物組織的特定機制,紅茶也可能有助于人體健康和減肥。”該具體機制似乎是通過增加與瘦體重相關的微生物和減少與肥胖相關的微生物來改變腸中細菌的比例。在這項研究中,小鼠被分為四組,并被喂養不同的食物。一組被喂養低脂,高糖食物,另一組被喂養高脂肪,高糖食物。另外兩個都是高脂肪,高糖食物,但有一個包含綠茶提取物,而另一個包含紅茶提取物。在四周結束后,被喂養茶提取物的兩組小鼠都具有與低脂飲食小組類似的重量。腸道樣本顯示出較低的肥胖相關細菌和高瘦素相關細菌。但只有被喂養紅茶提取物的小鼠顯示出Pseudobutyrivibrio細菌水平的增加。這些小鼠還表現出其腸道中短鏈脂肪酸水平的增加,這些化合物與能量代謝的有益作用有關。因為紅茶似乎能刺激腸道,而綠茶則影響肝臟和腸道,兩種飲品的組合可能是最有幫助的,特別是因為兩種飲料都與減肥后的多種健康益處相聯系。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人類營養中心主任及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李兆平博士表示:“對于紅茶愛好者來說,這可能他們成為繼續喝紅茶的一個新原因。”該研究成果已在《歐洲臨床營養學雜志》(EuropeanJournalofNutrition)上發表。 關鍵字標籤:台南抽脂 |
|


最新消息